IMAG5564  

昨天感謝大家對我科技部計畫通過的祝福與道賀,跟我熟識的直屬學妹戲暱回應說我是"拿計畫魔人",後來想想自己的生涯中,apply這件事的確可以稱上強項,在審慎評估後,真的有出手便鮮少鎩羽而歸,而我也利用自己觀察局勢、發掘對方特質的能力,幫助很多學弟妹申請上他們想要的熱門科別。

我並非書卷,爸媽也不是江湖中響噹噹的人物,會有這樣的經驗,歸納起來有下列幾個原因:


1. 看清對方需求,連結自己優勢:

    以毛遂自薦奇美醫院主治醫師,及申請台大復健科住院醫師為例


2. 跨界串聯,集思廣益

     以申請教育部創意校園營造計畫為例


3. 廣結善緣,善用人脈

     以申請台北榮總家醫部住院醫師為例


4. 跨出的每一步,都是下一步的台階

     以申請科技部三年期研究計畫為例


工作越來越忙,以及結婚之後,我已經越來越少能夠有空檔幫忙到年輕學弟妹,但是有緣的話,我還是很樂意幫忙各位推一把的!


下面簡單整理了自己印象深刻的apply經歷:
A、個人申請職缺
1.主治醫師: 奇美醫院(未開缺,毛遂自薦)
2.住院醫師(皆有上,不過因說來話長的故事而換科):
第一年(依順序):台大復健(取4位,我是唯一非台大學生也沒在台大見實習過的)、北榮內科、台大耳鼻喉科
第二年:北榮家醫部(自費生取2位)
3.研究所: 陽明公衛所法政組碩士班榜首

B、申請計畫
2015 科技部,三年期研究計畫
2013 衛生福利部,培育醫師出國進修公費補助 (學門:臨床倫理諮商)
2010 台北榮民總醫院,出國進修計畫補助
2004 教育部,創意校園營造計畫創意空間營造計畫首獎:『水岸厝邊』--三民一號公園D段之社區營造
2003 教育部,創意校園營造計畫校園整體規劃計畫首獎:『全方位的健康升級』-高醫與周圍社區之環境再造
2003 教育部,創意校園營造計畫創意空間營造計畫首獎:『換心』-高醫舊教學大樓暨周圍環境之歷史空間再利用

C、協助他人申請職缺
1.住院醫師:皮膚科數名*、家醫科數名*、精神科數名*、眼科、耳鼻喉科、復健科、小兒科
* 含台大醫院、成大醫院、榮民總醫院等
2.臨床研究員:牛津大學John Radcliffe醫院、劍橋大學Addenbrooke's醫院、倫敦國王學院Guy's and St Thomas'醫院、台北榮總
3.學校: 大學醫學系、中醫系,國內外公衛相關研究所、法律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炳仁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