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真心為自己感到興奮與光榮! 我第一次申請台灣科學研究最高主管機關--科技部的研究計畫就通過了!而且一次拿到三年期的長程計劃!!

申請過程我很低調,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我好傻好天真,非大廟、主治醫師不到四年、還沒教職、也不是paper魔人,憑什麼敢寫科技部多年期計畫申請?

大概只有我自己跟幾個內行人相信我真的有機會,因為這個跨領域主題想要解決的臨床問題,對醫療決策、教育、甚至是糾紛預防會有實質impact,而多年來我累積的非典型計畫與臨床外相關學習的體驗與收穫(非paper產出可以量化),其實一路醞釀了我第一次出手的能量。

而今天我真的拿到門票了! 三年期,超過三百萬的經費,申請過程中承蒙許多前輩的實質協助,非常感恩!最要感謝的兩個人是我的前計畫助理敏真以及陽明大學公衛所的楊秀儀老師。

 

從2014年初英國進修回來我就有這個題目的idea, 敏真去年中到職後,我一直在想怎麼讓這麼盡責的她可以有下一年的計畫留在家鄉工作,因此開始帶著她著手整理這個題目的資料,而對法律有興趣的她也一直樂觀 正向相信著他老闆,謝謝妳,我們真的一起做到了! 雖然妳為愛走台中,但是妳種的樹,其他人能乘涼,沒有妳,沒有這個計畫經費!

而我雖是陽明公衛所無緣的研究生,但秀儀老師一直用她燦爛的笑容、正向的人生能量、以及專業的學術關懷影響著我,她對於高齡社會中長者在醫療與死亡自主 權的分析,讓我在去英國進修前就開始思索個議題,然後承蒙她這次願意當我這個小毛頭的共同主持人,讓我的企圖有進一步實現的可能。

有機會,我會找時間把申請計畫的過程與心得,整理成文章與各位分享的!接下來三年,真的要很努力,才能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炳仁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