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今天是我在台北榮總待了五年之後的離職日,把前陣子寫的感想重新貼一次

本文寫於2011年5月26日


 

在眷舍群狹小的巷弄,檢起一朵掉落的清麗梔子花,抬頭一望,繁花似錦、盛葉若翅,雨後更顯得脫俗青翠。

如果細數這裡什麼讓我最懷念,獨占鼇頭的不外乎這縫縫補補的老眷舍區裡,櫻花、杜鵑、山茶、梔子花、爆竹花、往白塔路上的林蔭道、特定季節掉落的各式果實、 比我的四樓還高的榕樹、松樹、在我窗戶邊晃啊晃的羊蹄甲、不時穿過樹蔭吹入房裡的微風,還有從每餐五十吃到五十五、颳風下雨被 同事嫌到爆我也不離不棄唇齒相依的員工餐廳,以及遠眺可以望見的東山紗帽山七星山、幾步之遙有清甜空氣可以俯瞰社子島關渡平原觀音山的後山軍艦岩、沿著小 徑揚長而去一路可及的奇岩北投。
 
約莫就是這些言不及義的小確幸,支撐了我在大廟堂裡蹣跚卻沒有停下的腳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炳仁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